当前位置:首页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我校三项成果荣获“全国艺术硕士研究生优秀毕业成果”奖

 浏览:258  发布时间:2021-04-27 



在2021年4月17日召开的“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2020年院校工作会议”上,我校三项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成果荣获“全国艺术硕士研究生优秀毕业成果”奖,本次评选经各培养单位严格遴选,学校积极推荐,教指委评选,网上公示,我校三项成果获奖,获奖者分别为:赵逊(导师:刘宽忍教授)、郭龙(导师:周玲教授)、魏月明(导师:魏军教授)。赵逊的毕业成果同时入选了教指委开展的“以美育人,以艺育才”——优秀作品网络展播。这是我校近年来学科建设与研究生人才培养的重要成果。    

    我校于1986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国家硕士学位授权单位,1987年首次招收硕士研究生。2017年被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列为拟新增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我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目标,遵循艺术教育规律,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任务,以培养音乐与舞蹈应用型艺术人才为基本定位,以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复合型艺术人才为努力目标,以培养高水平的专业型、创新型艺术人才为办学高点,经过35年的发展建设,现拥有艺术学理论和音乐与舞蹈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专业学位硕士学位授权点,含学术型和专业学位两种学位类别。硕士点覆盖我院全部70个专业方向,目前在校研究生828人。学科建制完善,师资结构合理,在中国传统音乐研究、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音乐与舞蹈教育等学科专业领域成果显著,连续荣获国际、国内大奖,承担多项国家人文社会科学及国家艺术基金研究项目,研究生教育质量和办学规模稳步增长,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上,走出了一条立足西北、服务全国,特色鲜明的发展之路。  

获奖单位合影

 

颁奖典礼
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