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位管理  质量保障

质量保障

各院、系、室: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研究生教育的内涵式发展,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质量,确保论文评审结果的科学、公正,现将我院2017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系统检测

1.拟申请学位的研究生毕业论文须经过统一系统检测。学位申请人应征得导师同意,在规定的时间内将论文电子版送交研究生部办公室进行检测,逾期不予受理。

2.研究生部将对提交的论文进行系统检测。

3.在系统检测中不合格的论文,研究生部将予以公布,通知本人限期修改。第二次论文检测未通过者本年度不得进入答辩环节,延期一年申请学位论文答辩。

4.论文检测合格的论文提交者具有申请答辩资格。

二、答辩委员会组成的有关规定

1.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一般由5位成员组成,答辩委员会成员必须具有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答辩委员会成员中须有两位外请专家。

2.答辩会员会成员由各院系室自行安排,其中三位由本院、系、室导师组成,另外两位答辩委员安排原则如下:

① 专业学位各方向须是本院学术型研究方向的导师。

② 学术型须是其他院系室导师或外请专家。

3.答辩委员会由研究生部审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暂行实施办法》精神,该名单答辩前不予公开。

4.参加学位论文答辩研究生的导师(论文导师)可列席答辩会,但不参与答辩过程中的问答与表决。

5答辩委员会设秘书一名,原则上由具有讲师职称以上的教师担任。

附件:

1. 西安音乐学院2017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检测的具体

要求

2. 西安音乐学院2017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具体要

求及答辩议程

 

 

 

西安音乐学院研究生部 

二○一七年四月十七日 

 

 

 

 

 

 

附件1

 

西安音乐学院2017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检测的具体要求

 

一、检测对象 

2017我院拟申请硕士学位的论文均须通过“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检测,未通过以上程序的论文提交者不得参加学位论文答辩。

二、检测时间安排和要求

1.为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工作,保障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有序进行,2017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电子版须420425报送研究生部109室,由研究生部统一进行检测逾期不予受理。

2.提交论文前必须征得导师同意,并出具书面意见方可进行系统检测。

3.学位论文文档以学号加姓名加论文题目命名,如:学号-姓名-论文题目。不按照要求命名的电子文档,检测系统无法识别。

三、检测结果的处理

1.系统检测总文字重合百分比小于5%的学位论文,导师和研究生确认学位论文核心部分不存在抄袭和其它学术不端行为,可进行论文评审和答辩。

2.系统检测未通过的学位论文,研究生部将予以公布,并向提交者下发“论文相似性检测报告”,并要求一周内修改后再次报送检测,仍未通过者取消今年的学位论文答辩申请。

 

附件2

西安音乐学院2017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具体要求及答辩议程

 

一、2017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时间定为201758日至519日。

二、各院、系、室须在2017420前将拟定的答辩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及学位论文答辩安排(含预答辩安排)报送研究生部。学位论文答辩会为开放形式,各院、系、室应在答辩会举办之前张贴答辩会海报。(海报内容及格式须按要求制作张贴)

三、答辩委员会工作内容:

1、答辩委员会设主席一名,负责主持和统筹及起草《西安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书》。

2、答辩委员会设秘书一名,秘书要与答辩委员会成员密切配合,做好答辩的组织和有关准备工作,负责答辩会记录并填写《西安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书》。秘书不参与表决。答辩结束后及时报送所有完整材料到研究生部。

四、学位论文答辩议程:

1.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答辩会开始并介绍答辩人和答辩委员会成员。

2.导师介绍答辩人三年的学习成绩、发表论文、举办音乐会、演出实践等基本情况。

3.答辩人报告学位论文的主要内容(研究生论文报告时间为15-20分钟)。

4.答辩委员会成员及与会者提问,答辩者回答问题。

5.答辩委员会成员评议、投票。

6.答辩委员会主席宣读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