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调研我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工作情况

 浏览:154  发布时间:2021-06-0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2021年5月28日,由陕西省教育厅组织的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项调研工作会议在我校顺利举行。 

我校党委书记张立杰、院长王真、党委副书记李宝杰、以及各相关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张立杰代表学校对以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海燕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会议由王真主持,李宝杰就我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情况向大会作了专项汇报。 

走访教学实验场地  

旁听研究生课程

  

本次调研是省厅在全省26所具有硕士及以上授权的普通高校和2所硕士特需项目高校开展的专项工作,旨在对各高校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考察,是省教育厅对各高校贯彻落实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一次摸底。6位专家先后走访了教学实验场地,旁听了研究生课程,召开了研究生管理人员、导师、研究生代表的座谈会,查阅了我校研究生培养的资料,观摩了我校优秀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成果汇报。当日下午专家组对学校艺术中心、校史馆、音乐博物馆、图书馆进行实地考察,最后经过专家组合议,形成对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反馈意见,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反馈。 

召开座谈会  

查阅资料
观摩优秀专业学位毕业生成果汇报
走访我校音乐博物馆

  

专家组对我校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我校研究生教育办学特色鲜明、制度措施完善,研究生管理扎实有效,并对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导师队伍建设、课程思政取得实效表示赞扬,同时对我校未来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张立杰在表态讲话中指出,我校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是上级部门支持和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对于专家组所提出的建议意见表示完全认可,在下一步工作中,学校将继续努力探索新时代背景下高层次艺术教育的发展路径,有针对性地推进综合改革,努力把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向着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持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