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研究生读书分享会第二期

 浏览:6  发布时间:2021-06-04 



由我校研究生部主办的第二期“西安音乐学院研究生读书分享会”于2021年5月26日18:00在五号教学楼415教室如期举行。 

首先,研究生部主任郭强老师在讲话中强调,研究生读书分享会是一种开放的互动型学习模式,是老师和同学们一同交流学习方法、探讨学术问题和学术思想的平台,也是拓展同学们学术视野的一个很好的渠道。郭老师肯定了研究生读书分享会对我校研究生学术氛围的提升作用,并鼓励更多研究生同学参与进来。随后三位分享者对各自的主题内容进行解说和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27001538

以下是本期读书分享会的三位分享者: 

分享者: 

姓名:李银灵 

专业:美声演唱 

题目:简评《声乐审美观》的探索与思考 

2021-05-26 21:31:35.699000

分享者: 

姓名:李荆宝 

专业:钢琴教学与演奏 

题目:感官训练在钢琴演奏中的重要性——《指尖下的音乐》简评 

2021-05-26 21:31:57.421000

分享者: 

姓名:张译之 

专业:音乐编辑学 

题目:《延安时期音乐刊物史料阅读与思考》 

2021-05-26 21:32:18.993000

与谈人冯力斌教授和刘蓉教授对三位分享者的讲述内容进行了点评,冯力斌教授提出分享读书心得的讲述者与接受者思维差异的问题值得我们去思考,并说到,声乐是心理微妙感知出来的,在美声艺术上的我们需要做到严格的共鸣。刘蓉教授也讲到作者的学术理论需要读者自己升华总结出来,读书是一种积累,不能只是以一种宏观的视角去一味地赞赏。 

两位与谈人都肯定和赞扬了同学们的学习态度与积极的分享精神,同时还提出了几个值得大家深思的问题。例如,读书不能只停留在泛读层面,需要精读并深入挖掘学术养分,以及带着问题去阅读,并思考自己的问题最终是否被解答等专业点评和建议。 

与谈人点评瞬间: 

微信图片_20210531081416

2021-05-26 21:43:23.841000

第二期读书分享会在第一期良好开端下顺利开展。三位分享者都认真地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大家各抒心得、共享体会,与谈人导师针对分享者的评述提出了新的问题,也启发了同学们对学术问题更深层次的思考。最后,本期读书会在同学们精彩的讨论和思想碰撞中落下帷幕,期待在下一期与你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