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培养管理  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关于2018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通知

 浏览:2  发布时间:2019-09-26 



各院系:

开题报告是对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的前沿性、创新性和可行性的论证和审核,是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的重要环节。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2018级学术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及截止目前仍未按学校规定时间完成开题的在校研究生。

二、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20191130日前,请各院系按照通知要求组织本院系研究生进行开题。9月27日前将《西安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登记表》纸质版报送研究生部109办公室。

三、具体要求

   1. 论文选题应坚持分类培养原则,学术型硕士生选题应为基础性研究,选题应与学科研究方向保持一致。专业学位硕士生选题应为应用性研究,论文选题以结合实践为原则,针对实际问题开展选题及研究。

   2. 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各院系应组织责任心强、学术造诣深的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对研究生课题进行逐一论证,严格标准,规范程序,切实把好研究生培养过程质量关。                                    

3.开题报告没有通过的研究生,须按照规定重新开题。第三次开题仍未通过者,由研究部报研究生指导委员会,按规定终止培养,作退学处理。

4.开题报告经研究生部审核通过后,因特殊原因需要更换选题方向者,需由研究生提交书面改题申请,导师签署意见并经院系主管负责人签字同意(加盖公章)、研究生部审核批准后,变更学位论文选题并重作开题报告。

5.因特殊原因需要延期开题报告,且申请延期的期限不超过2个月者,应提前向研究生部提出书面申请,经批准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开题报告者视同按期完成开题报告。延期申请超过2个月者,按未按期完成开题报告处理

6.  无故不按规定开题者,新学期不予注册。并将按照《西安音乐学院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予以处理。

7.  通知及相关附件可在研究生部二级网站或研究生教育工作群下载。

附件:

1.西安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内容及流程

     2.西安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登记表

     3.《西安音乐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书》  

                                   西安音乐学院研究生部

                                       20199月19